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国防部长表示不会因新驻伊军队遭袭而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5:59 解放军报

  新华社惠灵顿6月15日电(记者黄建明)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伯顿15日表示,尽管新西兰驻伊拉克军队驻地日前遭到迫击炮袭击,但政府不打算现在将军队撤回新西兰。

  伯顿对新西兰国家电台说,新西兰向伊派兵的原则没有变化。国防部有关人员将对伊拉克局势进行评估,然后向国防军总司令弗格森提出是否需要重新考虑在伊驻军的有关问题,但在目前阶段还没有从伊撤军的理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西兰国防部发言人麦凯14日说,61名新西兰工程兵与350名英国工程兵共同驻扎在巴士拉的一座军营当天遭到4发迫击炮弹袭击,其中一发炮弹击中英军驻地,两名英国士兵受伤,但新西兰军队没有人员伤亡。这是新西兰驻伊军队营地首次遭炮弹袭击,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身份。

  新西兰政府反对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但新西兰从人道主义原则出发,向伊先后派遣两批工程兵在伊南部从事公路、桥梁、学校以及供水系统的重建。新西兰已表示,在这批军人今年9月完成为期6个月的援助任务后,新政府将撤回这些士兵,并不再向伊派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