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移交给伊临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随着伊拉克“主权移交”日期的临近,萨达姆的命运再次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6月13日,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亚瓦尔曾表示美国将在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主权后把萨达姆交给伊拉克人民审判;6月14日,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又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说,美国将在未来的两周内把萨达姆和其他所有的伊拉克囚犯移交给伊拉克方面。不过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对此说法却不置可否,称并不知道任何近期移交计划的存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拉维是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萨达姆的移交工作将在未来的两个星期之内完成的。阿拉维特意强调说,他的表态可以看作是一个“官方的确认”。这是伊拉克方面第一次就萨达姆的移交问题作出如此明确的表态。此前的6月13日,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亚瓦尔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也有过类似的说法。

  虽然阿拉维称美国人将在未来的两周内移交萨达姆和其他伊拉克囚犯,但美国方面的表态却并非如此。在得知阿拉维讲话的内容后,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出面澄清说,他们并不知道有任何在近期向伊拉克方面移交萨达姆或其他任何囚犯的计划。

  另据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5日在巴格达表示,他欢迎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组建政党参加伊首届民主选举的决定。

  亚瓦尔说,萨德尔现在放下武器参与到伊政治进程中还为时未晚。他还表示,除非证实萨德尔有罪,否则他就是无辜的。只要萨德尔解散其民兵武装“迈赫迪军”,他就可以参与到伊政治进程中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