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南五省区联动打击取缔“地条钢” 全面实施“黑名单”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茂勇)昨日,由国家质检总局等9部门与粤闽湘赣桂五省区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部门及有关地方政府在广州召开落实打击取缔“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责任制现场会。会议要求各省区密切加强区域联合行动和部门联合行动,从根本上遏制“地条钢”反弹的势头。

  “地条钢”是利用废旧金属冶炼的一种耗电量巨大、高污染的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因其制造工艺简单,用其炼制的钢材质量难以得到保证,如被用在建筑上容易引发安全事故。6月10日至16日,全国建材市场专项整治部际协调小组联合部署开展了粤闽湘赣桂五省区域带为重点地区的打击“地条钢”反弹集中行动周活动。截至目前,五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531人次,取缔生产“地条钢”企业93家,捣毁62个造假窝点,查获“地条钢”及其制品3343吨,货值892.3万元;查获专门用于生产“地条钢”及其制品的中频炉和工频炉603台(套),立案查处案件183起,初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省市有关地方政府首先要统一领导,明确今年打击工作的目标任务,以及整治的时间和验收标准,并明确防止反弹的措施。全面推进实施“黑名单”制度,建立信用惩戒机制。各地质监部门要将所有“地条钢”企业列入黑名单严格监控,同时向电力监管部门通报,采取断电措施,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使其没有立足之地。另外,加强区域联合行动和部门联合行动,以省与省之间、市与市之间、县与县之间的交界地带为重点区域,做到“省际互动、部门互动、信息共享、国家统一协调”的联合机制,采取跨省、市、县联合行动,使“地条钢”企业无处可逃,无处可藏,从根本上解决以往“地条钢”企业和窝点利用各相邻区域打击行动不同步,在相邻行政区域交界地带往返滞留、逃避打击的问题。

  会议还要求9部门要切实依据各自法定职能齐抓共管,落实“彻底断电、彻底捣毁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原材料、彻底没收不合格产品”的“五彻底”措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