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劣质饺子风波未了,责任人投江自杀向国民谢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一段时间,用极不卫生的下脚料制作劣质饺子的丑闻震惊了整个韩国,民众很愤慨,一致抵制购买此类食品,食品业因此而遭受打击。受此影响,一家被证实制作劣质饺子的公司总经理日前从大桥上投江自杀,并写下遗书向国民谢罪。

  申经理投江自杀后,他母亲呆呆地坐在江边看着营救和搜索工作。(《朝鲜日报》图片)***食品公司经理投江自杀

  综合《朝鲜日报》等媒体6月15日报道,韩国警方透露说,这位自杀身亡的总经理今年35岁,是韩国“景象食品公司”(Visionfood)负责人,目前只知道他姓申,全名还不清楚。

  13日傍晚,申经理在汉城龙山区盘浦大桥投江自尽。当时的一位目击者、今年35岁的韩国人李某表示:“当我开车经过大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名身穿天蓝色衬衫的30多岁男人爬上大桥的栏杆,然后纵身跳入了江中,我立刻报了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但一直没有找到申经理的尸体,最后营救工作只能在当晚10时30分左右暂停。不过,警方在现场发现了装有申经理身份证的钱包和长达4页的遗书。

  他在遗书中这样写道:“我向国民谢罪……有关劣质速冻饺子的消息传出后,我已经受到债权人的威逼,现在备受折磨……今后,希望三个孩子在妈妈的关照下好好成长。”

  申经理的母亲听说儿子投江自杀的消息后,马上赶到了盘浦大桥边,茫然而痛苦地注视着营救工作的展开。

  据警方透露,“景象食品公司”位于汉城以南约340公里处,是一家专门生产饺子的食品公司。几天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出售的饺子含有不合格的下脚料和腐烂物,所以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要求该公司销毁其5种饺子产品。

  所以,警方据此推断,此次的劣质饺子风波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问题,是导致申经理最终选择自杀的重要原因。

  当地警方还透露说,今年以来,盘浦大桥频频发生自杀事件,大宇建设前总经理南相国、韩国全罗南道知事(相当于我国的省长)朴泰荣、韩国坡州市前市长李准源等人均在该桥自杀,所以警方曾经专门出台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对策,如加强巡逻等。

  但是,13日当天因为警方有其他事情安排,大桥上正好没有巡逻人员,没想到再次发生了悲剧。

  ***劣质食品丑闻震惊韩国

  不久前,韩国警察厅经调查发现,该国几家不法食品原料企业将本应当作垃圾丢弃的萝卜下脚料制成“劣质馅”,交由11家有名食品企业大量生产和销售速冻饺子和包子,其中一家不法企业的饺子馅产量占韩国全国饺子市场的70%。

  警方的调查表明,这些“劣质馅”使用的是制作韩国传统泡菜时所剩的萝卜下脚料,其中混杂着腐烂的、沾有泥土的萝卜,含有大量大肠杆菌等细菌。

  10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宣布,至少有12家企业使用萝卜下脚料生产速冻饺子,申经理所经营的“景象食品公司”也在其中。

  “劣质速冻饺子”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愤慨,人们纷纷谴责这种违反公共道德和市场准则的行为。6月10日,市民团体“汉城环境联合会”的会员们还一起来到汉城恩平区的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正门口,举行了规模不小的踩“劣质饺子”活动。

  由于韩国消费者抵制购买上述劣质食品,相关食品的销量锐减,这不仅导致那些存在问题的企业濒临破产,还将无辜的相关企业也推向了危险的边缘,并使整个食品行业陷入危机。

  目前,与劣质食品有牵连的股票全线下跌,一些著名食品企业的股票还跌得很惨。由于日本政府日前决定禁止进口韩国产速冻饺子,劣质食品事件的影响开始延伸到对外贸易领域。

  为了平息不合格饺子风波,韩国食品业正在出台相关对策。但是要让国民“回心转意”,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一位负责人表示:“有关机构专门举办了特别品尝活动,重新宣传食品安全,但是消费者一看到‘饺子’扭头就走了。”(张春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