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亿万富翁破纪录,不到两小时横渡英吉利海峡 (04/06/16 08:54:3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理查德·布兰森是英国维珍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他一手创办的集团如今年收入已超过了50亿美元。除了扩展公司业务,这位大富翁生平最大的爱好就是冒险,他曾经驾驶摩托艇横渡大西洋,也是最先坐热气球成功飞越太平洋的人。如今,他又创下了新的冒险纪录——驾驶水陆两用车横渡英吉利海峡。
*** 富翁创开车渡海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布兰森生性酷爱冒险,为了完成这次横跨英吉利海峡的“表演”,他特意花7.5万英镑购买了一辆黑色阿夸达(Aquada)水陆两用跑车,这款跑车可以乘坐3个人,它是2001年研制成功的,近两年才刚刚投放市场。布兰森本人对车子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是辆与众不同的车,我刚开着它出现时,港口的人们就纷纷为它而发出惊叹声。”

  6月14日,布兰森从英国的多佛港出发,他先驾车驶过松软的沙地,然后加速冲向大海。这期间,布兰森按动按钮,跑车底部的4个轮子收入车身内,而喷气发动机开始启动,它以强大的功率推动汽车在大海中前进。车子入海时激起了一片巨大的浪花,布兰森连忙打开雨雪刷,将防风玻璃上的水抹干净,然后回头向岸边做了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

  由于当天天气晴好,英吉利海峡风浪不大,布兰森的“冒险之旅”异常顺利,他只花了1小时40分钟零6秒就抵达了彼岸。迄今为止,驾驶水陆两用车横穿英吉利海峡的只有3人。上个世纪50年代,英国人本·卡利花了7小时33分钟;10多年后,法国人把这个纪录刷新到了6个多小时;如今,布兰森成了新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上岸后,布兰森显得非常兴奋,他在记者面前连连夸赞自己的水陆两用跑车,称它为“好家伙”,说它“特别听话”。布兰森还表示,英国队在欧锦赛首轮比赛中就败给了法国队,而现在“是我们还击法国队的时候了”,“虽然这次行动没有球赛那么重要,不过能把世界纪录提前了4个多小时,这也算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了”。

  *** 布兰森一直酷爱冒险

  布兰森从小学习就不好,17岁那年,他母亲给了他4英镑邮资和电话费,他就拿着这少得可怜的“经费”创业了,在半间地下室里,他与一个朋友创办了一份面向年轻人的《学生》杂志。刊物发行后引起轰动,连名噪一时的摇滚巨星约翰·列侬都曾接受过该杂志专访,还为杂志创作了一首歌曲。

  杂志的成功给予布兰森莫大的信心,他随即转行做起了音像生意。布兰森在英国各地开设了数家维珍音带连锁店,并成立了一间音带录制室。仅仅10年时间,维珍唱片在英国娱乐界成为了举足轻重的品牌。接着,他又涉足航空运输领域,在1984年组建了“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为此,他还不惜与英国航空业老大英航打了一场轰动一时的官司。

  为提高“维珍”的知名度,布兰森突发奇想,打算通过一些惊世骇俗的冒险行动来引起媒体的注意,借他们之笔将“维珍”炒成享誉世界的品牌。于是,他先后两次驾驶一艘名为“维珍大西洋挑战号”的摩托艇横渡大西洋,虽然他差点因此赔上性命,但是这让他一夜成名,“维珍大西洋”也随之家喻户晓。

  1991年,布兰森与著名热气球探险家林德斯坦合作,坐热气球从日本飞往加利福尼亚。这次冒险开始时平安无事,但是热气球舱体曾一度严重倾斜,并且完全失去控制,与地面失去联络。两个“冒险王”孤注一掷,将生命完全交给了强大的喷射气流,幸运的是,布兰森成功了,他如愿以偿地成为世界上最先坐热气球成功飞越太平洋的人。

  2003年10月,布兰森宣布,维珍航空公司已经研制出一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式飞机——“环球飞行者”,这架看上去像3架飞机连在一起的新式飞机,可以在中途不停靠任何机场加油,在80小时内绕地球飞行一圈。布兰森表示,2004年秋天,他将作为副驾驶进行环球飞行,争取成为世界环绕地球不间断飞行纪录的新主人。(许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