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威胁将于72小时后杀害美国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9 胶东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家伊斯兰网站6月15日播放了在沙特被绑架的一名美国人质的录像带。绑架者威胁说,除非沙特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基地”组织囚犯,否则这名美国人将被处死。

  据美联社报道,49岁的美国人保罗·约翰逊13日在沙特被绑架,他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作,在沙特负责维护和改造“阿帕奇”直升机。事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宣称对绑架负责,并威胁像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对待他们的同胞那样对待保罗·约翰逊。“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领导者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沙特最高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

  在15日播放的录像带上,约翰逊坐在一个椅子上,眼睛被蒙了起来。绑架者还展示了约翰逊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作证件。一名蒙面男子宣读了一份声明,屏幕下方打出了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的字幕。

  声明说,美国“阿帕奇”直升机被用来袭击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穆斯林,现在“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费卢杰旅”沉重地打击了一个监督“阿帕奇”直升机开发工作的工程队,杀死了这个工程队的负责人,并且绑架了其中的成员保罗·约翰逊。如果沙特政府希望这名美国人还活着,就需要在72小时内释放在三座监狱的囚犯。

  在约翰逊被绑架的当天,伊斯兰武装分子杀死了来自新罕布什尔州拉哥尼亚市的美国人肯尼思·斯克罗格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声称,斯克罗格斯为一家军工企业工作,“圣战战士”跟踪并杀死了他。

  在录像带播放后不久,沙特政府外交顾问朱贝尔就说,沙特将同美国磋商下一步采取何种措施,但沙特不会与恐怖分子和绑架人质者谈判,也希望华盛顿能够坚定立场。此外,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也指出,沙特很快将部署大量安全部队缉拿恐怖嫌疑犯。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综合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