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挫败暗杀沙龙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9 汉网
  2004年3月24日,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新领导人马沙尔表示,哈马斯发誓暗杀以色列总理沙龙,为亚辛报仇。以色列《国土报》6月15日惊曝内幕:一个月前,以国内安全总局(辛贝特)成功破获了一起哈马斯行刺计划。按照该计划,一名能够自由出入沙龙总理官邸的运输司机偷偷将一枚重15公斤的炸弹运进总理办公室,然后再用手机将其引爆!

  总理官邸险挨炸

  出于安全考虑,以情报部门直到6月14日才公布这起未遂暗杀行动。大约一个月前,辛贝特接到线报,一伙来自西岸的哈马斯激进分子正准备制造一起石破天惊的爆炸案。5月16日,辛贝特特工和警方联手出击,在耶路撒冷旧城区的一户民宅里逮捕了一名叫胡塞姆的男子。该男子现年38岁,持有以色列身份证。

  经审讯,以警方发现胡塞姆正策划一起针对耶城米·歇雷姆区教堂的恐怖爆炸活动。米·歇雷姆区是犹太教徒聚居区,一旦得手将“颇有象征意义”。

  哈马斯目标不仅是一个教堂,而且还瞄准了以色列“权力核心”!原来,这位胡塞姆系耶路撒冷印刷公司的货运司机,因为长年跑业务的关系,他获得了一张“特别通行证”,可以自由出入以政府各部长的办公楼,甚至连沙龙的总理官邸也“如履平地”。

  按照计划,他将把一枚重磅炸弹隐藏在一大堆印刷材料之中,混进总理官邸,然后退到200米开外的地方,用手机引爆炸弹!

  辛贝特特工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聚居区果然发现了一个装有15公斤炸药的袋子。在以色列工兵的小心操纵下,那枚炸弹安全引爆,针对沙龙的暗杀计划被成功化解。

  不过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要想在沙龙的总理官邸行刺,“比登天还难”!沙龙的总理官邸前那条原本宽阔通畅的大马路早已被自动隔离柱和隔离栏间隔,仅剩下只容一人通过的狭小口子。数名手持冲锋枪的士兵排成扇形,远处则是一身黑衣的特工。行人想侧身从这个小道口经过,必须反复接受检查。

  除了常规军队和警力之外,沙龙的官邸外围还有绰号“沙漠野小子”的以色列总参谋部侦察大队和总参谋部侦搜队,24小时全天候警戒。为了做到万无一失,隶属于这两支部队的武装直升机还不时地在总理官邸上空巡逻。自亚辛遇刺之后,沙龙在公众场合露面的次数锐减,而身边的保镖明显骤增。

  以定点清除“阿克萨烈士旅”指挥官

  新华社加沙6月14日电据巴勒斯坦电台14日报道,以色列当天晚上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进行的定点清除中,打死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指挥官哈立勒·马舒德(如图)。

  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马舒德和另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乘坐的汽车在行驶到纳布卢斯巴拉塔难民营入口处时,遭到一枚导弹袭击。

  “阿克萨烈士旅”是巴解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下属的军事派别。在过去3年中“阿克萨烈士旅”多次发起自杀式袭击,法塔赫曾宣布断绝与该军事派别的关系。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