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持续半世纪“三八线宣传战”停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6月14日,朝韩边境阳光明媚,能见度十分高。韩国很多媒体的记者在当天上午10时就驱车从汉城来到“朝韩统一展望台”,参观可能是历史上最后一次的“朝韩宣传战”。根据朝韩两国达成的协议,自2004年6月15日起,即朝韩发表《共同宣言》4周年纪念日当天,双方将停止边境宣传活动。

  一名韩国士兵对来访的记者表示,今天天公作美,能够让大家看到具有历史意义的最后一天“宣传战”。这名士兵表示:“像今天这样能够如此清晰地看到北方,一年只有10天左右。”

  这天,在三八线北侧朝鲜的一座小山上,仍然悬挂着“我们的将军是第一”、“主体朝鲜”等口号。通过望远镜,记者们还能够在展望台正面右侧的北方哨所附近看到“先军政治”、“天出伟人”等口号和竖写的红字“自主统一”等。除此之外,朝鲜方面还悬挂了一些“反美”口号。

  韩国汉城妇女到机场欢迎到访的朝鲜民间组织代表。
  同样,在三八线南侧也有大幅的宣传牌。在展望台左侧,悬挂有“自由、丰饶、幸福”,展望台右侧还悬挂着一个大型的电子屏幕,轮流显示出“一个民族一条心”、“开放、交流、合作”等字样。

  除了文字宣传外,朝韩两国在三八线附近还有定期的广播宣传。在三八线北侧,朝鲜方面经常会选择播放一些民族歌曲、革命歌曲以及歌颂领袖金正日和金日成的歌曲。而在南方的韩国,按照拟定好的时间表,依次播放“歌谣舞台”、“全国歌曲”、“今日焦点”、“大韩民国消息”等。据展望台的士兵介绍,韩国方面每天实际播放时间大约15小时,朝鲜方面则每天播放1到2次,时间不定。

  据了解,根据朝韩双方达成的协议,三八线附近的宣传战自2004年6月14日之后将成为历史。双方在14日晚23时50分播放最后一次广播后,将从15日零时开始全面停止宣传活动。至于双方悬挂的宣传口号等将在8月15日之前分三阶段全部撤掉。(张鑫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