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新总理暗示萨德尔可入政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告诫他解决问题要用选票而不是子弹

  新快报讯6月15日,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说,伊拉克什叶派极端穆斯林领袖萨德尔可以进入政权移交之后的伊拉克政界。舆论注意到,阿拉维的这一表态与美军此前作出的“萨德尔要么被杀死,要么被捕”有着明显的不同。此前,萨德尔的一名发言人遭到联军的逮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这是在萨德尔于一天前宣称,他将成立一个政党,以参加伊拉克议会选举的决定之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所表达出的态度。

  对于萨德尔的未来,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还说:“如果我是萨德尔,我就设法步入政治仕途,而不是拿起武器。”阿拉维说,萨德尔有自己的组织,有自己的支持者,完全有能力进入伊拉克的未来政界,通过政治进程来达到其合法的目的。最后,阿拉维还告诫萨德尔,要用选票,而不是子弹来解决问题。(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