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15日斥资4700万英镑研制新潜艇救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37 解放军报

  英国国防部6月15日正式与罗斯·罗伊斯公司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约,斥资4700万英镑研制新的水下救生器,旨在潜艇发生意外故障时,迅速赶去救助,避免2000年俄国库尔斯克号潜艇沉没后,全体官兵遇难的悲剧重演。参加这个项目的还有法国和挪威。

  英国国防部要求罗斯·罗伊斯公司所提供的新设备能够在发现潜艇出事后以最快的速度在全球范围内确定该潜艇的位置,并在56小时内到达出事地点。救生船所携带的无人驾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救生器能够在船上人员的指挥下,潜到出事潜艇附近,分辨出潜艇中哪里有生命迹象,提供急救必需物品。救生器可以下潜至600米深处,每次运载15人。被救人员将立刻被送进救生船特设的高压舱进行匀速减压治疗。

  罗斯·罗伊斯公司潜艇部主席索尔·拉尼亚多在签约后信心十足地对英国广播电台说:罗斯·罗伊斯公司已为英国皇家海军潜艇成功工作了40年之久,新的合同关乎海军人员的生命,我们有把握继续发挥我们的专长和创新精神,展示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实力。

  罗斯·罗伊斯公司计划建立12支强大的救生船队,随时待命,一旦接到报警,能够在三小时内定位并确认哪艘救生船离出事潜艇最近,马上实施救援。新的救生系统将在2006年底前投入使用。(本报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