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险遭暗杀,以军炸死阿克萨烈士旅高级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政府6月14日发表声明说,以安全机关日前破获了一起阴谋炸死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案件。当天晚上,以色列出动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炸死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高级领导人哈立勒·马舒德。

  ***沙龙办公室险被炸,涉案人员被逮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以色列政府称,以色列安全机构“辛贝特”和以色列警方上个月16日逮捕了38岁的巴勒斯坦人胡萨姆·纳布勒西,怀疑他准备炸毁一家犹太人教堂。纳布勒西是一家印刷公司的司机,居住在耶路撒冷老城,拥有以色列身份证,有机会进出以色列政府部门。

  纳布勒西在审讯中交代,他被一名亲戚收买,秘密地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工作。在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后,哈马斯多次表示,要暗杀沙龙,为亚辛报仇。纳布勒西供认,根据计划,他将在送给沙龙的印刷材料中安装一个炸弹,然后在200米之外用手机引爆。对于纳布勒西的供词,以色列安全机关和警方大吃一惊,急忙追问炸弹的来源和藏匿地点。

  在纳布勒西的带领下,以色列安全机关顺藤摸瓜,抓获了两名蔬菜商贩,并且缴获了一枚连着雷管的炸弹和一部手机。这两名商贩供认,他们把炸弹藏在蔬菜里,带进了耶路撒冷。对于这一案件,以色列政府一直高度保密,直到14日才解除新闻封锁,对外公布。

  ***以军又搞定点清除,炸死阿克萨烈士旅高级领导人

  14日晚上,以色列空军还出动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炸死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领导人哈立勒·马舒德。

  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马舒德和另两名武装人员当天晚上乘坐汽车行驶到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巴拉塔难民营入口处时,突然遭到以军导弹的袭击。他们乘坐的汽车被彻底炸毁,成为一堆废铁,地面上也炸开了一个大坑。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在现场搜集到了一些碎片,但没有人目睹事发当时的情况。当地居民表示,事发前当地供电突然中断,四周一片黑暗。马舒德和另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当场被炸死,另外一人在送到医院后因为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以色列军方后来发表声明,证实以色列空军发射导弹,轰炸了一辆载有“阿克萨烈士旅”高级领导人的汽车。声明宣称,在屡次试图逮捕马舒德都没有成功后,以色列军方只好采取断然行动,以便阻止将来发生更多袭击。以军指责马舒德对以色列发动了多次袭击。

  其实,早在今年5月3日,以色列就曾经出动直升机,发射导弹袭击马舒德,并且炸死了3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马舒德当时在另一辆车内,侥幸逃脱了一劫,但是这一次他没有那么幸运,还是死在了以军的导弹之下。

  以色列近几个月来多次对巴勒斯坦发动定点清除的军事打击。今年3月22日凌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艾哈迈德·亚辛在以色列发动的空袭中身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4月17日,以色列空军故技重演,再次出动武装直升机,向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兰提西乘坐的汽车发射导弹,兰提西身受重伤,不治身亡。(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