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将军抖出虐囚猛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曾负责管理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军准将亚尼斯·卡尔平斯基15日告诉媒体,她的上司、美军少将杰弗里·米勒曾告诉她“囚犯就是狗”。

  发生美军虐囚事件时,卡尔平斯基担任陆军后备役第800宪兵旅旅长,负责掌管伊拉克监狱。卡尔平斯基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她的士兵成为下令虐囚者的替罪羊。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卡尔平斯基说,米勒少将当时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来到伊拉克,下令对关押伊拉克人的监狱施行新措施,“他(米勒)说,在关塔那摩我们了解到,囚犯必须为了每一件事情争取……囚犯就像狗,如果你让他们认为自己在某点上比狗强,你就失去对他们的控制。”

  卡尔平斯基本人也因管理监狱失误受到军方斥责,被免除宪兵旅旅长职务,但是她没有受到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