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人权组织报告列举美军犯下10类战争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4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6月15日讯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据社会经济权利理事会今天发表的报告,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犯下的战争罪行和其他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做法是它惯用的政策的一部分。报告指出,“不只是拷打,美国在伊拉克违反了占领的法律”,报告列举了美国军队通常犯下的10类战争罪行和对国际法的侵犯。

  领导该理事会的国际律师诺曼德说,“拷打只是冰山的一角。从非法暗杀、大规模逮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捕和集体惩罚到明显的偷窃和掠夺,美国正在违反几乎所有的保护平民在外国军事占领下生活而制定的法律”。

  这份报告指控布什政府滥用战争反对恐怖主义,以便逃避日内瓦公约和其他的法律准则,创造一种可以逍遥法外的环境,使美国普通士兵感到可以自由地拷打和强暴伊拉克人。这份报告说,不要把那些被摄像机暴露的人作为替罪羊,布什、拉姆斯菲尔德及其他负责任的美国官员应当为他们的政策带来的战争罪行负责。

  根据这份报告,这些罪行植根于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之中,这一政策只有在占领结束时才告终结。这需要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结束美国对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事务的控制。如没有这些根本的变化,所谓的6月30日向伊拉克当局“移交主权”将是“一种对占领当局美国的义务来说没有法律效果的政治戏剧的形式”,尽管有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提供的“外交上的葡萄蔓”。

  诺曼德说,“根据国际法,军事上的继续占领是与自决不相容的。安理会使一个美国精心选择的伊拉克政府作为合法的主权政府,而华盛顿却派出更多的军队去占领伊拉克,这只能证明联合国不能够反对美国的压力,去维护它的宪章”。

  社会经济权利理事会是一个维护人权的国际组织,自1991年以来它在伊拉克组织了多次人权调查代表团。这个组织正向联合国注册,受到美国福特基金会等机构的支持。((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