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54名官员面临渎职罪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08 江南晚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4日电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政府14日宣布,该州检察院决定以涉嫌渎职罪对负责调查华雷斯市258名妇女遇害案的54名联邦官员展开司法调查。

  奇瓦瓦州联邦检察院总检察长赫苏斯·皮隆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州检察院准备对参与华雷斯妇女遇害案调查的81名官员中的54名提出司法起诉。这些官员在1992年至1998年间被联邦政府任命负责此系列案件的调查,其中包括8名检察官、12名法医和21名警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本月初,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任命玛丽亚·乌尔维纳为特别检察官,对1993年至今华雷斯妇女遇害系列案件中的前50宗案件进行彻查,结果发现该州任命的81名调查员存在丢失证据、破坏犯罪现场和对报警妇女不作为等渎职行为。

  据乌尔维纳介绍,在过去的10年间,华雷斯市共有258名妇女遇害。后来发现的遇害者遗体显示,90%的受害者死前曾遭到性侵犯和虐待,尸体被集体埋在墨美边境的沙漠里。

  华雷斯市人口120万,位于奇瓦瓦州北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市接壤。20世纪90年代初,以出口美国为主导的“客户工业”在此兴起,吸引了大量的墨西哥人前来“淘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