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才逃脱“不信任”案,日首相小泉又遭强奸指控 (04/06/16 10:10:0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新社报道称,一位日本老人指控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大学时犯有强奸罪,应立即辞职,但是小泉日前强调所有这些指控都是假的。

  强奸指控被呈上国会小泉声称是造假案件

  “有人居然提出这样造假的案件,我感到非常震惊,”小泉纯一郎在国会发表讲话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说。日本民主党议员齐藤劲10日在参议院有事法制特别委员会提出小泉遭强奸指控的置疑,引起日本朝野一片哗然。网上一些讨论区针对此事的言论以及聊天内容也被呈上国会。

  小泉在国会表示他希望法院“会恰当处理这个案件,并且尽快驳回原告的起诉”,他反复强调这样的指控是“完全虚假的”。但是他否认了将针对诽谤行为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

  “一直以来我都是诽谤、中伤和恶意诋毁的对象。我不可能对这些诽谤一一对应。”他说,“我所能做的就是放弃采取行动的念头,在我看来这是做为知名人物的代价。”

  一老者向法院起诉首相称小泉大学时强暴女生

  据日本媒体报道,一位名叫木村爱二的老人在其个人网站上刊登消息称,他已经在3月30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起诉,质疑小泉担任日本首相的正当性。这位老人在他交给法院的诉讼案以及他的个人网站上写到:“我要求被告立刻辞去首相一职,因为我再也无法忍受这种令人难堪的情况。”这份诉讼案并没有提及受害者的姓名,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女性单独出面做出类似的指控。

  现年67岁的木村爱二说,1967年4月,当时还是日本庆应大学4年级学生的小泉纯一郎强暴了该校的一名女生。小泉随后被神奈川县警方逮捕。但是由于当时小泉的父亲小泉纯也是防卫厅长官,所以利用他的影响力使得这桩案件最终不了了之。

  木村爱二说,为了掩盖这桩丑闻,小泉纯一郎在1967年5月离开日本前往英国伦敦留学,而庆应大学则以小泉自动休学处理此事。

  控方象征索赔90美元 二次听证会昨日举行

  木村爱二在他的诉讼案中向小泉索赔90美元的象征性赔偿。

  东京地方法院的一位发言人证实,的确在3月份收到“针对小泉的指控”。关于这份指控的第一次听证会于5月6日举行,第二次听证会于6月15日举行。出于保护隐私原因,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小泉丑闻不断

  假文凭丑闻

  日本《邮报周刊》等媒体今年2月10日报道,日本首相小泉1968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两年的简历水分颇多。

  伦敦大学教务处发言人明确表示:“小泉纯一郎1968年9月30日到1969年6月20日在我们学校登记学习,但是他并不是全日制学生,因为他每周上课时间不够15小时。”这位发言人还透露:“小泉先生在我们这里上过一些经济方面的专业课程,但是没有获得任何学位,我们在学校的档案里根本没有找到他的学位记录。”第三,小泉曾在伦敦大学学习的时间总共只有9个月,并不是像他自己所说的两年。因为小泉到伦敦后,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是在一所普通的语言学校学习英语。

  养老金风波

  小泉纯一郎的秘书今年5月14日向外界承认,小泉在过去曾经有将近7年的时间分文未交自己的养老金。此言一出立即在日本政界引起轩然大波,在野党表示要严厉追究,并要求小泉也引咎辞职。

  据《邮政周刊》的报道,小泉首相未交养老金的时间长达6年零8个月。该刊指出,小泉自庆应大学毕业赴伦敦留学回国后的11个月,以及他当选众议员之后的1980年4月到1986年3月的6年中都没有缴纳自己的养老金。而且有迹象显示,小泉在进入庆应大学前的复习迎考时期,以及留学伦敦期间的养老金似乎也没有交付。

  小泉受“内外夹击”

  日本民主党、共产党和社民党6月15日下午向日本国会众议院提出内阁不信任案,指出小泉内阁在处理内政、外交等问题方面有严重失误。但在野党方面的这一提案随后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的多数反对被否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