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攻全守?个人英雄主义!橙色风暴只刮一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25 新华网
  荷兰人依旧没有改变他们一到大赛就脚底抽筋的毛病,面对德国战车的横冲直撞,有点左右支绌。不过,荷兰人的

  荷兰德国之战最终精彩地打成平局,天空电视台评论称这是纪律与天才足球的平手,前者是德国,后者是荷兰。欧洲媒体一致认为荷兰足球是天才的足球,而所谓天才指的就是闪光一次便已足矣,比如说范尼。

  很明显对于这场比赛艾德沃卡特是有想法的,开场时他排出双后腰单中锋的4231,而非事先许诺过的双边锋433。可惜的是艾德沃卡特增强荷兰足球战术性的努力用得显然不太是地方,4231固然好,但荷兰队缺少一位像古力特、博格坎普那样能控球能分球能传球的组织者,这直接导致范尼在前场缺乏支援,陷入孤军奋战。

  由于缺乏分球手,即便下半场艾德沃卡特换上了施奈德和奥维马斯将阵型变为真正意义上的433,场面也并没有好转。但天才就是天才,像范尼这样的禁区之王就算整场大部分时间碌碌无为,但只要能闪光一次便足够了。第80分钟艾德沃卡特对范尼的持续信任得到回报,当时范德梅德右路传中,范尼高难度地凌空勾射将比分扳平,这个球让巨龙球场看台上的橙色人浪在沉默了大半场后开始沸腾。

  不过平心而论,这个球更多地应该感谢范尼的个人能力以及范霍伊东克的协助,后者上场后通过高空冲击耗费了沃恩斯的大部分体力。换句话说,荷兰队绝地反击是范尼天才的个人表演,与艾德沃卡特的进攻战术设计没有多大联系,荷兰中场问题仍然很大,本场比赛岑登无法突破弗雷德里希,范德梅德和范德法特不见人影,只有奥维马斯是亮点。如果小组赛的今后比赛中艾德沃卡特仍无法理顺中场,找到一位组织者的话,那么荷兰人也不可能每次都将希望寄托在范尼等人的个人英雄主义上。

  不过这个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入球对于范尼个人来说却是一份厚礼。赛前曼联中锋曾提出了遭到德国媒体猛烈反击的“二战理论”,为荷德大战平添了一份火药味,而最后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复仇”诺言,赛后他兴奋地表示,这个球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进球之一。(特约记者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