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性奴隶”成千上万 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3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日前指责日本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打击性犯罪活动,导致成千上万亚洲、拉美和东欧妇女和儿童被贩运到日本,被迫从事色情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每年有120万儿童被贩卖,呼吁有关国家合作打击贩卖人口活动。

  ***日本有成千上万性奴,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报告说,日本有成千上万性奴隶,并把日本列入对贩运和胁迫妇女卖淫等犯罪打击不力的黑名单,该名单上还有墨西哥、塞拉里昂等国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的这一报告指出,许多亚洲、拉美和东欧的妇女和儿童被贩运到日本,被迫从事色情业。许多年轻漂亮的外国妇女来到日本,原本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过上幸福生活。然而,她们怎么也没想到,那些用花言巧语将她们骗到日本的招募人员多数竟是黑社会成员,当她们踏上日本国土后,黑社会组织就立即没收了她们的护照,并逼迫她们从事卖淫活动或做脱衣舞女,以偿还她们欠“蛇头”的债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打击贩卖人口办公室主任约翰·米勒指出,日本性奴隶问题极为严重,日本政府采取的措施和投入与实际需要有很大的差距。米勒批评日本没有有效打击娼妓问题,对那些以嫖娼为目的,到日本观光的“性游客”惩罚太轻。

  米勒还抨击日本对那些被贩卖和强迫卖淫的受害者保护不够,他说,他在今年2月曾经亲自到日本考察,发现“尽管受害者有好几千,但日本只有两个小避难所,每个只有8到10张床”。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打击贩卖人口,并不仅仅为了保护这些犯罪活动的受害者,而且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因为如果我们不能维护他人的尊严,我们就不能彻底捍卫我们自己的尊严。”鲍威尔说,这些犯罪活动的非法所得极有可能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为恐怖活动增加资金。

  ***联合国称每年有120万儿童被贩卖

  鲍威尔指出,每年大约有60万到80万人被非法贩运到其他国家,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他们被强迫从事卖淫等活动。但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每年大约有120万儿童被贩卖到异国他乡,许多儿童被迫从事色情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严重阻碍打击贩卖人口的活动。另外,很多国家把这一问题视作禁忌,很少谈论这一问题,这也不利于发现和打击这种犯罪活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现在正致力于建立起社区监护组织,帮助女孩子留在学校里接受教育,并协助一些国家达成协议,合作打击贩卖人口活动,把受害者遣送回家乡。泰国和柬埔寨正在起草这种协议。(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