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致信俄总理要求解冻其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5日电陷入困境中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15日致信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要求解冻公司资产,以寻求免于破产之路。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公司管理层的信件内容报道说:“公司领导人要求政府重新调整其所欠税款,为此必须解冻其资产。如果资产得以解冻,尤科斯公司有望在年底前偿还大约70%的拖欠税款。”但政府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由于对尤科斯公司可能破产的担心增加,该公司股票价格当天早些时候下跌了14%。而自尤科斯及其大股东去年夏天受到调查以来,该公司股票已经缩水61%。

  公司官员警告说,如果被迫立即偿还所欠税款,一度被视为俄罗斯最成功企业之一的尤科斯公司有可能在年内破产。

  莫斯科仲裁法院5月26日宣布,俄罗斯联邦政府税务部诉请尤科斯公司补交拖欠税款994亿卢布(34亿美元)的要求成立。尤科斯公司董事长尤里·别伊林随即表示,公司最大问题是资产遭冻结,流动资产不足以偿还贷款,因此可能面临破产。

  尤科斯公司前总裁、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去年10月被捕,面临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伪造文件等指控。莫斯科一家法庭9日举行闭门听证会后决定16日对他进行公开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