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一镇长因主持同性恋婚姻被暂时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5日电法国内政部15日宣布,因无视政府立场,主持法国首例同性恋婚礼,西南部波尔多市贝格勒镇镇长诺埃尔·马梅将被停职一个月。

  内政部解释说:“对贝格勒镇镇长的惩罚是其无视检察长关于结婚双方不得为同性的禁令所致。”马梅的律师卡罗琳·马卡里则表示马梅将诉诸法律推翻这一惩罚。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日,马梅不顾内政部官员警告,为同性恋男子贝特朗·沙尔庞捷和斯特凡·沙潘主持了婚礼。婚礼结束1小时后,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宣布将对马梅采取严厉惩罚措施。司法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则宣布这一婚姻无效。

  法国左翼政党绿党随即也呼吁更多的市镇长官主持同性恋婚礼以“强迫政府尊重欧洲的精神,即在一个国家有效的内容也应在另一个国家有效”。目前,在比利时、荷兰、美国马萨诸塞州和加拿大的3个省,同性恋婚姻已在合法范畴之内。

  波尔多市地方检察机构已从7日起展开对这起婚姻的司法调查,以确定其是否符合法国的民法法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