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胀忧虑减轻使美欧股市普遍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5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使投资者减轻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行。

  当天,格林斯潘在美参议院就他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的听证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通货膨胀不是美联储短期内关注的重点问题。在他发表讲话之前,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虽然5月份美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0.6%,但如果扣除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价格波动性较大的商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月份的核心消费价格仅上升了0.2%,符合此前预测。市场预计,美联储即便提高利率,幅度也不会太大。

  受此鼓舞,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升45.70点,终盘收于10380.43点,盘中道指一度上扬90多点,后受回吐获利的影响有所回落;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25.61点,以1995.60点报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升6.71点,收于1132.00点。

  同日,欧洲三大股市也受到对美国通胀忧虑减轻这一因素的支持而普遍走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升25.4点,以4458.6点报收;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升38.65点,尾市收于3987.3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升36.33点,收于3683.43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