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称迁都计划关系国家命运 将坚定不移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4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15日在国务会议上说,迁都计划是关系到国家命运的问题,他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这一计划的实施。

  据《朝鲜日报》报道,卢武铉表示:“(迁移首都计划)是我国政府的核心课题,而且还是关系到国家命运的问题。希望各位以政府命运和进退为重,全力推进迁移行政首都事业。”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卢武铉还表示:“在总统选举时,我做出了承诺,而且在议会选举前,通过了相关法律,因此,(迁都)作为政策得到了国民共识。但最近有些人以发生有关迁移机关范围的争议为前提,大举发动攻势。这是具有政治目的的攻势……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宪法机关迁移问题仅剩下征求国会同意的程序,因此,只要另外达成协议即可。”

  他进一步指出:“如果迁都计划破灭,首都地区财政费用计划和均衡发展计划将被中断。希望各位履行国民的共识。”

  当天下午,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确定和发表了新行政首都4处候选地点:忠清北道的镇川和阴城、忠清南道的天安、论山、公州和燕岐。

  另据报道,MBC电视6月9日委托韩国调研中心进行的舆论调查的结果显示,有67.5%的韩国人认为,迁移行政首都的问题需要进行国民投票,这比回答“不必进行国民投票”的29.5%多一倍以上。

  2003年12月29日,韩国国会通过了以在忠清地区兴建新行政首都为主要内容的《关于建设新行政首都的特别措施法》。该法案规定:2004年下半年最终确定地址后,将对土地所有人进行补偿。按计划,新行政首都将于2007年年底开工。从2012年开始,青瓦台和中央行政机关分批迁移,计划耗资380亿美元,迁移人口50万。(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