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死亡之组"出线 拉脱维亚总理 甘心头顶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2:21 新华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夜之间,波罗的海小国拉脱维亚的人民似乎把自己所有对于体育的热情都转移到了足球这项运动上了,这倒不是因为他们的国家队马上要在小组中挨个接受捷克、荷兰、德国这三支世界级强队的“检阅”,而是他们的政府总理在昨天许了一个让人提神的愿望:如果拉脱维亚队能从小组出线、进军四分之一决赛,他就把自己的头发染成绿色。不管怎样,看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着自己的总理头上出现一片“绿油油”,至少也算一件搞笑的事情。

  自从1991年从前苏联中独立后,拉脱维亚230万人民一直以冰球和曲棍球作为第一运动,对于纬度偏高、天气寒冷的拉脱维亚来说,足球这项需要“绿色”的运动确实有些遥远。一切随着拉脱维亚国家队在去年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两回合淘汰韩日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而改变,“邻居”立陶宛有令人称道的篮球水平,现在,拉脱维亚人可以把足球拿出来炫耀了。

  1996年,捷克队一举杀进欧锦赛冠亚军决赛后,捷克总统破例在早上8点发表全国广播讲话,他用一种球迷特有的激动口吻说:捷克的公民们,或许你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没有从梦境中醒来,但我还是要高兴地告诉你们,当你们睁开眼睛就会欣喜地发现,我们的国家足球队,已经跻身欧洲一流强队行列,为捷克队的小伙子们欢呼吧。

  八年之后,捷克队对手的政府元首也使用了一种“军心振奋法”——总理因埃姆西斯的许诺:只要球队小组出线,我就把头发染成绿色。总理发言人称:“他绝对是认真的,国家队比赛时,他还会穿着印有他名字的球衣认真看每个球员的表演。”

  拉脱维亚首都的《里加日报》认为:只要能在这个“死亡之组”中有所作为,冰球和曲棍球就有被人忘记的危险。作者:本报记者黄宇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