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退休外交官和高级军官猛烈抨击布什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6: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26名退休外交官和军官16日发表联合声明,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

  这份声明说,布什政府在外交政策中采用了“蛮横的”手法,包括过度依赖武力、拒绝美国传统盟友的意见和蔑视联合国。布什政府通过操纵所谓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不可靠情报,发起一场旨在让公众相信萨达姆与“基地”组织及“9·11”事件有牵连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运动,来为发动伊拉克战争寻找借口,但事实与布什政府的说辞根本不符。

  声明强调,伊拉克战争并没有像布什所声称的那样使美国更安全,而是削弱了美国的安全。

  声明说,“在美国225年的历史上,美国在世界各国中从来没有如此孤立,从来没有如此让人畏惧,也从来没有被如此不信任”。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在保护国家安全和为世界提供领导等主要职责上都失败了,美国的外交政策需要进行重大转变。

  签署这份声明的退休外交官和军官包括前驻中东美军司令约瑟夫·霍尔、前美国驻英国大使威廉·克罗、美前中情局局长斯坦斯菲尔德·特纳、前美国驻苏联大使杰克·马特洛克等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