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八线的黎明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24 现代快报

  朝方最后一次宣传广播于14日夜间11时30分开始,半小时后结束。

  “我们同源同宗,语言相同,不能继续分离,我们必须尽早结束国家分裂的悲剧。”朝方广播说。

  朝方广播说:“美帝国主义是造成我们人民痛苦和不幸的根源,我们应坚决反对倾向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的叛变势力,朝着民族合作的方向前进。”

  朝方广播最后呼吁:“让我们在国家统一的日子到来时相互拥抱,为高兴和激动而笑,而喊叫。”

  大约与此同时,韩方最后一次广播说:“我们现在宣布如下历史性事件:根据韩朝军方工作接触的结果,我们自1962年以来已经广播42年的自由之声广播就要告终。最后,我们对希望国家和平统一、收听我们自由之声广播至今的朝鲜人民军士兵表示诚挚谢意。我们祝你们永远幸福。”<广播过时>

  朝韩几十年前开始在军事分界线沿线进行宣传广播,主要目的之一是诱使对方士兵叛逃。

  随着朝韩关系缓和、官员会谈和经济文化交流增加,广播宣传已经显得不合时宜而且不大有效。

  除停止宣传广播,朝韩还计划在今后几个星期内拆除军事分界线沿线宣传牌。

  韩国利用巨型电子公告牌向朝鲜方面发布天气信息和世界新闻,或者向对方致意。朝鲜方面也竖立标语牌,打出了“让我们建立联邦国家”等口号。

  朝鲜战争停战后,朝韩沿军事分界线设立了4公里宽的非军事区,但也布有地雷、铁丝网和陷坑。目前双方仍在分界线两侧部署重兵。<合作发展>

  朝韩各界代表15日在汉城举行国际讨论会,纪念《南北共同宣言》发表4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委托与会朝鲜代表向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问候,并表达了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的愿望。卢武铉作出回应,表明了韩方扩大合作的意向,披露了韩国政府的一揽子计划。

  朝韩双方近年来先后举行了100多次各种级别会谈,安排了9次离散家属见面会,使1000多名离散家属重逢。朝韩直接贸易规模逐年扩大。韩国在朝鲜内地的投资项目开始发挥经济效益。金刚山旅游、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和开城工业园区三大项目的合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朝核问题一直是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朝核问题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于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讨论朝鲜弃核原则以及向朝鲜提供相应补偿等问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