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主席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塔什干6月16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下榻的国宾馆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纳扎尔巴耶夫上个月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与胡锦涛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胡锦涛对时隔一个月与他再次相见感到十分高兴。他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上次访华期间,我们共同签署的联合声明等多份双边合作文件意义重大,特别是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双方在油气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为两国加强能源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有关部门要全力落实协议,确保有关重大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尽早造福于两国人民。中方支持哈方提出的修建连接中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的准轨铁路,双方可就项目研究等加强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对上次访华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满意,认为哈中经贸特别是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加快,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可继续探讨扩大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他表示哈中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重申哈方明确支持中国奉行的内外政策,愿不断深化哈中全面友好合作。

  在谈到即将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时,胡锦涛表示,经过三年的发展,上海合作组织已进入以开展务实合作为主要任务的新的发展时期,加强安全、经济领域合作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只有这些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给成员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上海合作组织才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纳扎尔巴耶夫表示赞同。他说,哈萨克斯坦坚定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对组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国应通力合作,保证会议的成功,并落实好即将签署的各项文件。

  两国元首还就亚洲局势、中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记者车玉明 陈俊锋)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