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新闻发布会突然“卡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2003年秋天,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因心脏问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时这一“重大新闻”轰动了整个英伦。事隔不到一年,布莱尔的健康问题再度引起人们的疑问和担忧,因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历来口若悬河的他在讲话中竟突然“卡壳”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讲话失神令众人猜测

  据英国媒体6月16日报道,在15日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往常一样发表讲话。可是,当他在列举自己执政的一些具体成绩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思维似乎突然出现了“短路”,堂堂英国首相一时间竟然在众人面前“卡壳”了。

  结果,他不得不停顿了片刻,重新找回自己讲话的思路,而且最后提前结束了这次新闻发布会。据悉,在过去,不管是类似这样的发布会还是相关的讲话或发言,对布莱尔来说从来都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的,他完全可以连贯地、甚至不喘气地发表讲话。

  所以,发布会结束后,立刻有媒体报道了上述消息,不少人都因此对布莱尔的健康状况表示疑虑和担忧,还有人则猜测他身体不适是不是受了个人政治危机的影响。

  官方否定首相生病

  但是,唐宁街10号很快就对首相生病的猜测表示了坚决否定。布莱尔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尽管去年布莱尔因心脏病突然发作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目前首相的健康状况很好,最近他没有去看过医生。

  工党选举失利重击布莱尔?

  有消息透露了几种布莱尔出现“卡壳”的可能性解释:一是因为15日当天,唐宁街10号的新闻发布室里十分闷热,令人相当不舒服,所以布莱尔的思维一下子有点“短路”并导致失神也是很自然的。

  二是布莱尔上周刚刚参加完八国峰会,可能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三是工党在欧洲议会的选举中遭到失败,布莱尔自然也因此受到打击,估计目前还没有从打击中彻底恢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