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美认为以色列撤离计划应包括约旦河西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16日电(记者王昊 辛俭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6日在这里指出,埃及和美国就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计划达成一致,双方都认为该计划不应仅限于加沙地带,还应该包括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土地。

  穆巴拉克在会见来访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后对埃及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以色列的撤离计划应当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框架内进行。他说,在此基础上,埃及提出帮助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训练巴勒斯坦警察部队的计划,旨在维持加沙地带的安全和制止暴力活动。

  穆巴拉克表示,为了保证埃及派遣到加沙地带的军事专家的安全,美国必须参与到埃及的计划中,埃及也必须得到美国的保证。他说,埃及军事专家的任务不是去参与战斗,而只是培训警察、恢复秩序。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6日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库赖当天在会晤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时通报了巴自治政府与其他各派就埃及新计划进行磋商的结果。据悉,穆巴拉克将于17日会见库赖。埃及5月31日提出了一项旨在打破巴勒斯坦问题僵局的新计划。计划要点包括向加沙地带派遣150名至200名埃及军事专家,帮助巴方在6个月内培训3万名安全部队士兵,以使他们能够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后负责那里的治安。这项计划得到了巴以双方的积极响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