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要杀害在沙特劫持的美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正当美国“阿帕奇”专家保罗·约翰逊于1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神秘失踪,沙美两国情报机构苦寻多日无果之际,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一家伊斯兰网站于15日首次公布了约翰逊被劫持后的录像。绑架者口口声声要与沙特政府做一笔人质交易,用约翰逊换取目前关押在沙特监狱里的多名“圣战”战士。如果沙特政府“执迷不悟”,那么美国人质约翰逊将在72小时内“脑袋搬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在15日一家伊斯兰网站播出的一段长约4分半钟的录像中,只见一名西方人质坐在椅子上,敞胸露怀穿着一件桔红色的坎肩,双眼蒙着一层白布,外面用黄色胶带纸死死绑着,他的左袖口被特意撕开,粗壮的左臂上一块纹身刺青清晰可见。在他的身边,站着一名手持AK-47步枪、戴着黑色头巾的阿拉伯男子。

  该男子拿着一份声明,郑重其事地朗读道:“如果沙特政府想要他们的美国主子获释,那么他们必须在72小时之内释放我们目前被关押在哈尔、卢韦斯、阿利沙等监狱里的‘圣战’战士。否则,我们就要拿这名美国人的鲜血来祭祀我们的穆斯林兄弟。”

  据沙特情报机构分析,从那名宣读“最后通牒”的绑架者声音来辨别,该人的确就是“阿拉伯半岛基地”负责人、沙特头号通缉犯阿卜杜拉·阿齐兹·穆克林。而从那名蒙眼人质的情况来看,也多半就是12日失踪的美国“阿帕奇”直升机专家保罗·约翰逊。

  据悉,出生于1955年的约翰逊现年49岁,效力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战术航空系统公司已经不下十个年头,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作为目前沙特境内的4名外籍“阿帕奇”直升机专家之一,约翰逊对于该直升机的夜视系统尤其精通。自从12日他的汽车被遗弃在马路边上而他本人神秘失踪之后,一家名叫“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恐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具体绑架约翰逊的是该组织下属的军事武装“费卢杰旅”。

  据阿卜杜拉王储的外交事务顾问阿戴尔·朱贝尔称,沙特政府目前仍在进一步鉴定那段人质录像,并且将与布什政府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对策。(麦吉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