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生军事世家精外交,美四星上将有望接管驻伊联军 (04/06/17 08:52:25)(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美国五角大楼6月15日宣布,布什总统已经提名美陆军副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将接替目前因为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丑闻而回国接受军方审查的桑切斯中将,出任驻伊联军的最高长官。他将具体领导驻伊联军的战略规划,并负责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沟通。

  *** 驻伊美军将迎来首位四星将军
五角大楼表示,只要参议院通过总统提名,现年55岁的凯西上将就能立即赶往伊拉克上任,拥有四星肩章军衔的凯西上将因此将成为驻伊美军军衔最高的将领,他的前任桑切斯只是佩戴三星肩章的中将。五角大楼同时希望,凯西此去伊拉克能够重建因为虐囚丑闻而陷入困境的驻伊美军最高领导层,指挥目前由13.8万美军和2.2万盟军组成的驻伊联军,在指导军事工作和确定美军在战后伊拉克角色的同时,和美国驻伊大使内格罗蓬特一起,在6月30日政权交接过程结束后,做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之间的沟通工作。

  美陆军上层认为,在6月30日伊拉克完成权力交接之后,当地的暴力事件将出现进一步升级,因此凯西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尽快帮助训练和组建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队。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拉里·迪里塔因此呼吁参议院尽快通过对凯西上将的提名。他说:“虽然时机的选择权不在我们手中,但我们的愿望是让他(凯西)去伊拉克。”

  在凯西上将的新领导班子中,和桑切斯同为中将军衔的托马斯·梅茨将军已经前往伊拉克,开始负责美军的日常军事行动。而美军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将继续留任,在卡塔尔的司令部监控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凯西和阿比扎伊德两人此前曾经共事过,而且两人的陆军指挥生涯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在1996年到1997年间先后出任过驻德美军第一装甲师助理师长的职务,并在1999年到2000年之间同时在驻德美军中出任师长。凯西在2001年曾出任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战略计划部门的负责人,而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厅主任的不是别人,就是阿比扎伊德。当阿比扎伊德2003年1月开始掌管美军中央司令部之后,他原先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厅主任的位置就留给了凯西。

  *** 军人世家的一颗新星

  凯西上将1949年出生在日本,他所在的家庭是一个军人世家:他的父亲乔治·老凯西曾经官至美陆军少将,1970年在越南战争中因为直升机事故丧生于柬埔寨境内,是越战中美军死亡军衔最高的军人。
当初,凯西并没有想和父亲一样成为将军,而是想成为一名外交官,为此他进入了被誉为美国外交官摇篮的乔治敦大学学习外交学。不过在父亲去世的同年,凯西加入了陆军,成为了一名陆军中尉。一年后,22岁的凯西接受了他在美国陆军中的首个任命:驻德美军某部迫击炮排长。随后,凯西先后出任美军第4机步师营长、第1骑兵师机械化旅旅长、第1装甲师助理师长和师长等职务,最后顺利成为美陆军四星上将。因此有人说,凯西肩章上的4颗星,有两颗是属于他父亲老凯西少将的,如果不是老凯西的缘故,美国将失去一名上将而多出一名外交官。

  法新社说,虽然凯西在被提名出任驻伊联军司令之前并不为公众所熟悉,但他长期指挥机械化步兵和装甲部队的丰富经验,以及他在外交和国际事务上的深厚涵养使他成了五角大楼中晋升速度惊人的将领之一。他在五角大楼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工作更是让他对华盛顿的政治和决策工作非常熟悉。因此在他成为五角大楼内部新的驻伊联军热门继任者之时,他出任美陆军第30任副参谋长的时间还不足一年。
除了在五角大楼工作之外,凯西还曾经出任美国国会的联络军官,并担任过联合国驻开罗的军事观察员。他还曾获得美国丹佛大学的国际关系硕士学位。这些都为他未来和伊拉克过渡政府方面顺利沟通创造了条件。

  在驻伊美军曝出虐囚丑闻之后,凯西曾代表美陆军就虐囚丑闻向国会和媒体做了简报。他在简报中承认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地死在美军拘留营中的人数远比外界原先认为的要多得多,并暗示美军的虐囚行为绝不只限于目前揭发出的极少数士兵。他本人还直接斥责美军看守虐囚行为是“彻头彻尾的纪律败坏”。

  *** 桑切斯中将黯然退场

  就在各界看好凯西出任驻伊联军司令的同时,他的前任桑切斯中将的运气却非常不好。五角大楼上月向外界宣布,考虑免去桑切斯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权力,在此之后,华盛顿内部希望凯西接管伊拉克军务的呼声一直很高。

  尽管外界认为,桑切斯在13个月的指挥工作中,指挥驻伊联军成功活捉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并击毙了他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但桑切斯并没有能平息伊拉克的反美抵抗势力,使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828人。至于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更是让桑切斯的处境雪上加霜。此外有迹象显示,桑切斯甚至亲自参与了监狱拷问囚犯的计划工作。如果证据属实,桑切斯的军队生涯将面临很大的危机。法新社认为,在虐囚事件调查之后,桑切斯将有可能前往德国,出任驻德美军第五军团的指挥官。(陈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