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复苏刺激富人规模,全球百万富翁直逼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全世界有多少富翁?你恐怕想象不到世界上的百万富翁已经颇具规模,总人数直逼800万大关。***经济复苏使百万富翁激增

  6月15日,美国的美林证券公司和法国的CAPGEMINI证券公司共同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随着世界经济增长的加速,去年全世界百万富翁的人数增加了50万人,总数达到770万人。报告中所定义的百万富翁是“拥有高额净资产的个人”,考察的资产范围不包括房地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等固定资产。

  2002年由于美元大幅度贬值,股市急剧下跌,石油价格在波动中攀升,美国部分大公司财务造假案频频暴露,这些因素引起了世界经济的一系列波动,许多富人资产因此大幅缩水。但自2003年起,世界经济回升态势开始走强,股市大幅反弹,富人们的资产又如充气般猛增。

  去年起,百万富翁的队伍扩充了7.5%,其总资产也随之扩大7.7%,达到28.8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

  ***美洲风头最劲,欧洲增幅最弱

  截至2003年年底,在报告中考察的几大洲中,美洲富人财富增加的最多,甚至超过了亚洲、欧洲、拉美和中东地区加起来的总和。其中,美国百万富翁人数去年比前年增加了27万之多,其总资产增加13.6%,总人数达到227万,即每125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身价百万。因此,美国以百万富翁的人数和他们所占的比例高居榜首。

  亚洲百万富翁的人数增加了8.4%,资产增加10%。欧洲由于经济增长较弱,富人人数只增加了2.4%,总人数为260万。

  调查最突出的一项发现是,在美国和加拿大,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所谓“超富”的人数竟然有3万人,相当于阿拉斯加首府朱诺市的居民人数。美国的富人主要得益于股市上扬和布什政府为刺激消费而实行的退税政策。而世界其它地区的富人则主要得益于加大了投资力度。去年,这部分人投资股市的资金从前年的20%增值到35%。

  据悉,鉴于去年房地产增长幅度很大,如果将这一部分考虑进去,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加入百万富翁行列,而总资产规模也会更大。(梅新文,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