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美军虐囚并非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班玮 潘云召)《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社论,揭露美军在伊拉克监狱虐待囚犯绝非偶然事件。

  这篇题为《酷刑政策》的社论说,尽管布什总统和他的发言人坚称虐待囚犯的看守只是少数,但人们已经了解到,美军在伊拉克监狱中的大多数所作所为在世界其他地方的美军监狱中也时有发生。而且这些审讯手段大多是经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驻伊美军最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指挥官桑切斯在内的美方高级官员批准的。

  社论说,拉姆斯菲尔德于2002年12月批准了一系列适用于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逼供手段。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曝光后,拉姆斯菲尔德却称这些逼供手段是“令人难以忍受的、残忍的虐待行为”。布什政府官员曾说,关塔那摩监狱中所用的审讯手段更严厉,因为他们认为《日内瓦公约》对关塔那摩的囚犯并不适用。

  社论指出,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审讯人员和看守并不是恣意妄为,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大部分是国防部长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曾经批准过的。

  社论说,为什么被五角大楼一个律师小组断定为不恰当或违法的审讯手段后来仍在伊拉克得以使用目前还不清楚,同样不清楚的还有现在在伊拉克或别的地方使用的审讯标准究竟是什么,因为布什政府把这些标准列为机密。不过,由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德宾提出的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将重申美国不使用酷刑逼供手段的承诺,并要求国防部长向国会提供确保遵循这一标准的指导方针。可悲的是,布什政府的决策让世人怀疑这个国家是否接受这样一个最基本的人权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