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讲话中竟突然“卡壳”,布莱尔健康问题再度引人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3年秋天,英国首相布莱尔曾经因心脏问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时这一“重大新闻”轰动了整个英伦。事隔不到一年,布莱尔的健康问题再度引起人们的疑问和担忧,因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历来口若悬河的他在讲话中竟突然“卡壳”了,最后不得不停顿一阵,重新整理思路。
***讲话失神,众人猜测纷纷

  据英国媒体6月16日报道,在15日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往常一样发表讲话。可是,当他在列举自己执政的一些具体成绩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思维似乎突然出现了“短路”,堂堂英国首相一时间竟然在众人面前“卡壳”了。

  结果,他不得不停顿了片刻,重新找回自己讲话的思路,而且最后提前结束了这次新闻发布会。据悉,在过去,不管是类似这样的发布会还是相关的讲话或发言,对布莱尔来说从来都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的,他完全可以连贯地、甚至不喘气地发表讲话。

  所以,发布会结束后,立刻有媒体报道了上述消息,不少人都因此对布莱尔的健康状况表示疑虑和担忧,还有人则猜测他身体不适是不是受了个人政治危机的影响。

  但是,唐宁街10号很快就对首相生病的猜测表示了坚决否定。布莱尔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尽管去年布莱尔因心脏病突然发作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目前首相的健康状况很好,最近他都没有去看过医生。

  同时有消息透露了其它几种布莱尔出现“卡壳”的可能性解释:一是因为15日当天,唐宁街10号的新闻发布室里十分闷热,令人相当不舒服,所以布莱尔的思维一下子有点“短路”并导致失神也是很自然的。

  二是布莱尔上周刚刚参加完八国峰会,可能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三是工党在欧洲议会的选举中遭到失败,布莱尔自然也因此受到打击,估计目前还没有从打击中彻底恢复。

  ***布莱尔的健康状况到底如何?

  2003年10月,布莱尔在乡间别墅和家人度假时,突然感觉胸部疼痛,喘不上气。后来,布莱尔被送往伦敦西部专门治疗心脏病的汉史密斯医院。当时,英国大多数媒体都立即播出了这则“重大新闻”,人们也对首相的病情十分关心。

  经诊断,医生确定布莱尔心律不齐,采用心律转变法使他心律恢复了正常。当时,唐宁街10号曾发表声明说:“医院认为,首相的这种病情很常见,也很容易治疗。布莱尔的身体没有受到损害,现在情况良好,精神也不错,没有理由认为这一症状会复发。”布莱尔自己也很乐观地宣布,只会因病耽误一天工作,马上就可以恢复正常。

  但是,2004年2月,英国前副国防大臣刘易斯·穆尼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二台的采访时透露说,布莱尔首相的心脏病远比人们所知道的严重,但唐宁街10号对此却加以隐瞒。

  穆尼是第一位向公众公开布莱尔健康状况的英国工党高官。身为前副国防大臣的他与布莱尔曾经有过诸多接触,知道不少内幕;而且更为特殊的是,穆尼是药理专家,曾担任过健康顾问,并和布莱尔患有同一类型的心脏病。所以,英国媒体认为,穆尼透露出来的消息无疑非常可靠,也颇有说服力。

  不过,英国也有传言透露说,不管身体情况到底如何,布莱尔很可能打算2005年退休,以后回归家庭,并全力支持志在发展法律事业的妻子切丽。因为一来身为英国著名大律师的切丽薪酬是布莱尔的几倍,二来布莱尔也以家庭意识强、充满责任感闻名,所以这位英国政坛的大人物想“退隐”也不是没有可能。(张春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