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扬言三天内杀美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要求沙特释放被关同党,美沙两国强硬回应

  6月15日,自称是“基地”分支的一个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了一个“图文并茂”声明,威胁沙特政府在72小时之内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基地”囚犯,否则他们将杀害手中的美国人质保罗·约翰逊。不过,美国和沙特政府先后表示,他们不会向恐怖分子妥协。

  美国人质现身录像

  据美联社报道,自称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费卢杰行动队”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贴出了一段事先剪辑好的在线录像。在这段长约4.5分钟的录像中,一个被用白布和胶带蒙上了双眼的西方男子坐在椅子上,断断续续地作了大约25秒钟的讲话。

  他结结巴巴地说:“我叫保罗·约翰逊,是美国人。我在从事‘阿帕奇’直升机的工作。”从录像上看,此人左臂的袖子被特意撕开,露出了胳膊上刺的纹身图案。

  图片:“基地”播放的人质录像带画面。
“基地”威胁沙特放人

  在6月15日的网络录像中,一名蒙面的男子还手持AK-47冲锋枪宣读了一份声明,屏幕上的字幕显示此人是阿卜杜勒·阿齐兹·穆钦。据称,他就是“基地”

  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最高领导人。

  穆钦在声明中说,如果沙特政府希望他们的“美国主子”被活着释放,就必须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在三座监狱中的“圣战战士”,否则他们将用约翰逊的血来为自己被杀害的兄弟复仇。

  6月15日的网络录像播出后,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强硬地表示,美国不会向任何绑架其公民的个人或组织作出让步。

  沙特政府的外交顾问朱贝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沙特当局正在对录像的真伪进行鉴别,他们将与美国政府保持联系,协商对策。(子夜)

  (栩/编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