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1000万童工受到不同形式的剥削和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17 新华网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13日发表题为《家庭童工现象》的报告说,目前全球至少有1000万儿童以家庭童工形式受到不同形式的剥削、虐待和暴力危害。

  报告说,全球共有2.46亿儿童在自己的家庭外做工,他们中的许多人还不满10岁,尤其在南非、巴西、海地、菲律宾、肯尼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塞内加尔和秘鲁等国,童工现象比较普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报告说,由于家庭劳动经常是不公开的,人们往往忽视在他人家庭做工的儿童权利受到侵犯的现象,社会团体和组织也难以进行监督。报告指出,从事家庭工作的儿童经常超长时间地劳动,却收入微薄甚至根本得不到收入。他们还经常遭受虐待和暴力,其中女童往往遭受性暴力侵害。报告分析认为,贫穷、社会边缘化、对妇女和女童的性别歧视、因艾滋病和其他传染性疾病造成的孤儿增加、偿还家庭债务等是导致童工现象屡禁不止的温床。

  国际劳工组织于2002年6月12日发起“全球反对童工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家庭童工问题”。(记者刘军)tryshowAd(3,0,1); catch(ex)(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