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斯达克任命亚太区新负责人 (04/06/17 09:28: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8 中国日报网站

  继续推进对纳斯达克中国业务现状的评估工作,并负责选聘中国区新总裁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昨日(6月16日),记者从可靠消息获知,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任命斯图尔特·帕特森(StuartPatterson)为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其中一项重要职责包括重整中国业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加大海外机构支持力度这一任命表明,纳斯达克公司美国总部正在加大对海外机构的支持力度。斯图尔特上任后,将负责管理纳斯达克在亚太地区的客户总监团队,这些客户总监的工作是向该地区50多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提供支持。此外,这一团队还负责通过设在中国、日本和印度的代表处发展整个亚太地区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业务。

  斯图尔特表示,“在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刻加入纳斯达克,我非常高兴。对于纳斯达克来说,亚太地区是非常重要的增长点。这种情况在中国的表现尤为突出,今年已经有多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首次公开上市。我将对纳斯达克在中国的运营情况进行评估,我们希望尽快任命纳斯达克在中国的负责人。”

  尽快任命中国区新总裁斯图尔特上任后,将继续推进对纳斯达克中国业务现状的评估工作,并负责选聘中国区新总裁。

  这也是继此前纳斯达克中国区首代黄华国离职后,纳斯达克对亚太区和中国市场业务进行的第一步调整。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黄华国离职时,已有媒体报道称黄华国离开的根本原因是纳斯达克在中国的业务模式决定了他这个首代更像是个摆设,“想做些什么事情,却做不了什么事情”。现在看来,纳斯达克似乎还没有对其中国业务进行模式层面上调整的意图。

  今年年初国内多只科技股和网络股的“外逃”已经再一次让中国有关部门痛下决心早日开放二板市场,这对纳斯达克在中国的业务恐怕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另有证券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短期内还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发生,但如果纳斯达克不从根本上调整其业务模式,恐怕即将选出的中国区新首代最终也将无法摆脱黄华国的命运。”(来源:新京报/彭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