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用严重超支 被指“过于奢侈”雅典办奥运得还10年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8 东南快报

  雅典奥运会将于8月13日至29日举行。希腊一位高级政府官员6月15日表示,由于主办奥运会的费用严重超支,希腊可能会花10多年的时间弥补高达360亿欧元的赤字。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奥运会开始盈利,希腊也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推动经济发展,但目前的超支状况十分严重。希腊最初预算花费40亿欧元,但现在这笔费用至少是60亿欧元。希腊副财政部长说,举办奥运会是一次利润丰厚的冒险,我们需要花9到11年的时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还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近日接受采访时批评希腊的奥运会准备工作“过于野心勃勃和奢侈”。罗格指出,仅在雅典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上,希腊就花费1.89亿欧元精心设计由玻璃和钢铁建成的屋顶。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将要求今后获得申办权的城市“已经拥有庞大的基础设施,不需要进行过多的建设”。

  此外,作为“9·11”事件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希腊不得不为此支付庞大的安全费用,据悉大约要花费9.95亿欧元。另外,奥运会门票销售滞后也出乎人们的意料,这加剧了人们对希腊无法收回比赛成本的担忧。

  负责奥运会事务的希腊文化部副部长帕里佩拉里雅表示,奥运会的财政预算已经“失控”。据悉,1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为希腊提供如何控制财政赤字的建议。

  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曾使蒙特利尔陷入巨大的财政困境。但最近举办奥运会的悉尼、亚特兰大、巴塞罗那和汉城都从奥运会中获得巨大利润。

  作者:中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