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富出庭受审其公司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8 东南快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庭16日开始审理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俄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控欺诈和偷漏税款一案。

  当天,现年40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身穿棕色皮衣,乘着一辆蓝色汽车抵达法院,并在警察的带领下进入法庭。在进入法庭之前,他朝着父母、记者和律师们挥了挥手。与他同案受审的还有尤科斯石油公司大股东、梅纳捷普集团前主席列别杰夫。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霍氏律师团成员罗伯特·阿姆斯特丹说,霍氏和列别杰夫都很可能被判罪名成立,并最高可能被判处10年监禁。他说:“此次审判不过是作秀,他们在帮助政府没收尤科斯公司。”

  霍多尔科夫斯基出庭受审使尤科斯公司及其股东蒙受打击。在莫斯科股市上,该公司股价当天一度下跌12%。前一天,尤科斯股价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据悉,尤科斯的股东本星期可能会申请公司破产。与此同时,俄司法部门可能在18日就俄税务部要求尤科斯公司补交34亿美元税款一事举行听证会,如果司法裁决支持税务部的要求,可能导致尤科斯公司崩溃。

  2003年10月,霍多尔科夫斯基因被指控犯有诈骗、逃税等罪行被俄司法机关依法逮捕。俄总统普京表示希望公正审理此案,并同时指出,绝不容忍逃税行为,涉嫌逃税的企业巨头都将面临起诉。

  作者: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