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开审逼子谋杀骗保的蛇蝎老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3 江南晚报

  6月14日,美国洛杉矶地方法庭开庭审判毒蝎一般阴险狠毒的老妇桑特·凯姆斯。谁也无法相信,这位看似弱不禁风一脸慈祥的69岁老妇竟是恶名显赫的精心设套骗取巨额保险、逼迫儿子杀人以及公开掠夺他人财产的毒蝎般的女人?若不是她29岁的儿子肯尼思醒悟并公开揭发她的恶行,桑特精心编织的犯罪内幕至今仍将不为人知。6月15日美国电视法庭对此案的第一天庭审进行了报道。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骗领28万美元贷款后灭口数年前,桑特·凯姆斯家的一位老朋友戴维·卡兹丁不经意地发现了一个秘密:桑特利用他的身份证,领取了一笔欺诈性的28万美元的银行贷款!之后不久,也即在1998年3月13日,戴维便被人开枪打死在自己位于格兰达山中的家里。

  2000年,这对母子被判谋杀了他们的房东艾琳·西尔弗曼,她的那幢价值700万的连排别墅也出现在了桑特意图掠夺到自己名下的家产名单上。

  起初,在纽约接受审判的整个过程中,这对母子的所作所为始终纠缠在一起让人无法辨别,后来却突然出现了转折,肯尼思对谋杀卡兹丁的一级谋杀罪表示认罪,并将亲自出庭指控他的母亲。

  此案的检察官埃莉诺·亨特用戏剧性的语言为陪审员逼真地描述了桑特贪得无厌、心狠毒辣、诡计多端的一副恶徒嘴脸。

  她利用自己高超的骗子手腕,诱使朋友、家人,甚至是无家可归的男人进入她精心编织好的陷阱,任她宰割。

  用他人名字投保放火烧房骗保又一桩阴谋出笼了……桑特在救世军通讯上登出了一起广告,寻找一名可以从事打扫房间、做饭菜等杂活的“家庭男仆”。她所雇用的那个人叫罗伯特·麦克卡伦,此人穷困潦倒只要有个地方住就心满意足了。可结果,他却落入陷阱沦为凯姆斯家的囚犯。肯尼思·凯姆斯家人施加的致命的威胁力量逼迫他不得不就范。

  1998年1月,桑特将那幢拉斯维加斯房产的名字改换成麦克卡伦的名字,随后强迫他在一份50万美元的财产保险单上签名。1月31日,在他们将家具和有价值的东西搬出后,肯尼思按母亲的命令将那幢房子付之一炬。

  亨特在谈到肯尼思时说,“他是她的恶毒计划的实施者。”他说,“她派他去干见不得人的活儿。”事实上,虽然肯尼思将作证,是他扣动了那支22毫米口径手枪的扳手,这支枪后来被证实是朝卡兹丁的后脑勺开枪的凶器。检察官说,这是发生在卡兹丁拒绝与桑特见面或者在银行贷款阴谋上与她合作之后。

  母子俩将被判终身监禁14日,陪审员还听取了受害者的女儿琳达·卡兹丁的证词。她一直与父亲住在一起,直到她父亲遭遇谋杀的3天前。

  琳达在法庭上描述了一个奇怪的雨天,那是在她父亲收到了支付小帐单后的几天。她说,她从窗口里探出头去,看到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马路对面。她的父亲马上让她关掉家里的灯光。

  琳达说,“他说,‘这或许是他们,’我确切知道他在谈论着谁。”她补充说,桑特和肯尼思一直频繁地往这个家打电话,他们不得不开始过滤电话。当他们注视着那辆汽车时,卡兹丁告诉女儿别担心,因为她在这儿时他们不会对他“做出些什么事来”。

  15日,纳尼特·威特科威斯基也将出庭作证。当局称,这个女人不理智地帮助桑特在银行贷款的申请表上伪造了卡兹丁的名字。

  罗伯特·麦克卡伦也准备出庭作证。这名无家可归的男子的身份曾被桑特用来提取火灾保险。

  律师们在此案中处于一种随时可遭戏弄的地步,现在尚不清楚肯尼思是否会站出来指控他的母亲。作为交换条件,他在请求协议中提出,免除死刑否则不予当局合作。预计他将逃脱一次潜在的死刑判决,将被判终身监禁,不得保释。桑特如果被判刑将面临相同的刑期。(蔡小玉)本报讯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女儿詹娜·布什自今年5月份大学毕业后,最近一直在西班牙度假旅游,今年6月10日,当詹娜在一家宾馆露台上休息时,两名小偷试图偷走她前面桌子上的一部手机,没想到被詹娜的保镖及时发现了,保镖立即出拳制止,打中了一名小偷的嘴巴。西班牙通讯社称,在这一过程中詹娜并没有受伤,也未对小偷提起诉讼,警方也未对小偷进行拘捕。

  据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言人约翰·劳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部手机是不是詹娜的,但詹娜的保镖显然识破了窃贼的行窃意图,并立即采取行动出拳制止。

  据西班牙埃菲通讯社称,另一名保镖也掏出了一把手枪,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其中一名小偷,不过约翰·劳对此却未予以证实。

  据报道,窃贼此后表示,他们当时并不清楚手机的主人是谁。

  据约翰·劳称,22岁的詹娜是5月底到西班牙旅游的,目前已经离开了西班牙。

  牗台文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