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海军舰艇奔赴夏威夷参与“环太平洋2004 ”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9 解放军报

  据美《海军时报》及关岛《太平洋每日新闻》6月15日报道,美海军与盟国海军将于6月29日至7月27日在夏威夷举行环太平洋2004大规模海军年度演习。

  环太平洋2004年度海军联合军演由美海军主持,目的旨在提高美海军与盟国海军部队协同作战能力,此次年度军演将从6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至7月25日,参演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智利、日本、秘鲁、韩国、英国和美国。派遣观察团参观演习的国家包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括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和泰国。

  此次演习的组织者表示,大约有35艘舰艇,其中包括美海军一艘航母和7艘潜艇、90架作战飞机和超过11000名海军、空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作战人员参加演习。此次演习的训练科目包括:战术训练、非战斗人员撤运、两栖攻击、反潜作战和人道主义援助等。

  两艘韩国海军驱逐舰14日抵达关岛美海军维克托-瓦夫(VictorWarf)站,进行24小时短时间停留。这两艘驱逐舰将于15日早晨从该海军站起航前往夏威夷,参加即将于29日举行的环太平洋2004(RIMPAC2004)年度大型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这两艘韩国驱逐舰共载有作战人员650人,此次停留关岛一天,以进行油料、水和食物补给。韩国海军官员表示,他们将作短暂休息,于15日上午8点起航前往夏威夷。

  韩国海军官员表示,来自不同国家海军共同参与这场演习,不但可以有效训练并增强各国海军的作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环太平洋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关系。此次环太平洋2004军演是历史上第17次此类演习,最早的一次演习于1971年举行。

  根据报道,韩国海军此次参加演习是为了发展自身海军能力,同时增进韩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军事关系,并在太平洋地区建立韩国的海军存在。在参加完环太平洋2004演习后,韩国的两艘驱逐舰还将再次访问关岛。(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