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报告显示欧洲公司业务转移更看重软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6月16日电(记者谢鹏陈家瑛)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6日在圣保罗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欧洲公司在向海外转移业务选择目的地时,对目的地软环境的关注超过对硬件设施的要求。

  这份在贸发会议第11届大会期间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欧洲公司向海外转移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因特网、金融财会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所谓“后台服务”领域,但这种活动将扩展到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整个服务业。公司采取这类措施主要是出于控制成本和提高竞争力的考虑,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平均节省成本30%。目前,绝大多数公司对转移业务的业绩表示满意,而且认为这对本国经济也有好处。

  报告说,目前欧洲公司的业务海外转移形式主要还是在欧洲内部从一些国家转移到另一些国家,其中英国是目前欧洲向海外转移业务最多的国家,其次是德国。在亚洲,印度在吸引规模较大的业务落户方面表现不俗。

  虽然一些国家政府担心这类企业业务调整会造成国内就业机会流失、工资水平下降和对进口依赖增加等,但报告认为,业务转移带来的收益将能够平衡这些负面影响。这份调查报告是由贸发会议和德国罗兰·贝格尔战略咨询公司对欧洲最大的500家公司进行调查后共同完成的,系对欧洲公司向海外转移业务情况的首次全面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