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曾亲自下令向国际红十字会隐匿战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去年年底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国宪兵虐待囚犯的同时,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下令把一名伊拉克战俘从名单上删除。以免该战俘被国际红十字会人员或其他任何人见到。该官员认为这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本人与伊拉克战俘问题首次直接挂钩。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名伊拉克战俘是去年七月袭击美军不断上升时被抓获的。他被确认为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被怀疑对联军发动过袭击。他被捕后被中情局押送到了伊拉克外的一个秘密地点审讯。四个月后,美国司法部认为,把他关押在伊拉克以外是非法的。该战俘于去年十月底被送回伊拉克。这时,拉姆斯菲尔德亲自向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中将下令,把该战俘关押起来,但从战俘的名单上删除。

  负责调查虐俘事件的美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表示,向国际红十字会隐匿战俘的做法是欺骗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但五角大楼官员认为秘密关押有危险性的战俘是合法的。问题是在该战俘被捕后一年后的今天,他依然被秘密单独囚禁着。而且,在该战俘被送回伊拉克后,对他的审讯就已经停止。

  人权组织人士认为这显然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五角大楼官员辩解称,拉姆斯菲尔德的行为是合法的,当然这要看你如何解释法律。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