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俄罗斯专题 > 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中俄贸易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6日电(记者黄慧珠黄东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16日邀请俄罗斯海关官员和华人华商在使馆举行中俄贸易座谈会,共同探讨实施中俄最高层领导人达成的协议、规范两国贸易秩序的途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座谈会上说,中国使馆肩负的重大责任是:非常鲜明地维护中资企业、华人华商的合法权益和尊严,并与俄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贸易和国家关系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断向前发展。

  刘古昌说,这次座谈会邀请了俄海关委员会负责人向中资企业和华商代表介绍俄新海关法和有关报关知识,其目的是想搭建一个平台,使俄海关与中国企业和华人华商面对面进行交流,促进双方建立文明对话和协调合作的关系。

  俄海关委员会主席瓦宁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今年1月1日通过的俄海关法的主要内容。他在谈到中俄贸易中存在的“灰色清关”时说,这些问题首先是俄清关公司在代理中国商品报关时低报瞒报造成的。为此,俄海关一方面要整顿俄清关公司,另一方面建议中国商人建立自己的清关公司。他表示,俄海关委员会将为中国公司报关提供一切便利,并与中方随时进行对话,共同促进俄中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中俄双方近200名与会者就提高中国商品关税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近来,俄海关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及“灰色清关”造成的问题引起中国驻俄使馆、中资企业和华人华商的强烈关注。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俄罗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