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部分地区伤寒肆虐 患者已达300多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1:4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6月16日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媒体16日报道,科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近日来流行伤寒,患者已达300多例。

  据报道,位于南部的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目前已发现300多例伤寒患者,中西部的达洛亚省也发现36例。科卫生部门提醒居民增强防病意识,预防伤寒进一步蔓延。科全国公共卫生研究所计划开展卫生标准宣传活动,使居民增加对卫生常识的了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伤寒是由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在不重视饮食卫生的地区容易暴发流行。患者主要症状为持续高热、腹痛、便秘或腹泻、肝脾肿大、白细胞低下。水源污染通常被认为是伤寒传播的重要途径,伤寒病人及带菌者的排泄物或呕吐物污染水和食物后,引起疾病传播。

  目前科特迪瓦正值雨季,也是伤寒易流行的季节。据报道,科特迪瓦每年约有600至800人因伤寒而丧失生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