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基地曾计划劫机撞击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华盛顿时间星期三(16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称,“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曾在1999年计划袭击日本、韩国和新加坡。

  调查报告称,“基地”组织计划劫持多架商业飞机,然后驾机撞向这三个国家内的美国目标。报告没有详细指明“基地”组织在计划中针对这三个国家内的目标,但各界相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目标中包括美国驻日军事基地。据悉,此计划只是该恐怖组织另一袭击计划的备用方案。在另一个计划中,恐怖分子打算劫持从东南亚起飞途经太平洋的美国商业航班,然后在空中引爆,而不是驾驶它们撞向特定目标。

  报告称:“然而到了2000年四月份或五月份的时候,本-拉登决定取消劫机计划中的东南亚部分,因为他认为在地球两面同步实施劫机及坠机行动难度过大。”报告披露,袭击想法是本-拉登重要副手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在1999年年中提出的。穆罕默德向拉登献计说,可以在美国和东南亚同步发动恐怖主义袭击。

  巴基斯坦安全机构特工于2003年将穆罕默德逮捕,并把他移交美国当局。(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