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要求前南法庭传唤克林顿和布莱尔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2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国际刑事法庭受审的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6月17日要求法官传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出庭作证。

  即将在7月5出庭辩护的米洛舍维奇表示,克林顿、布莱尔以及德国总理施罗德都应该提供证据。他说:“克林顿必须出现在这里,施罗德也要。布莱尔,还有其他人也得来。他们是国家元首,我也是。你们是把我当作一名(前)国家元首审判我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进行持续11周的轰炸期间,布莱尔和克林顿是主要的西方领导人。美国促成波黑停战期间,克林顿也在职。施罗德从1998年以来就一直是德国总理。

  米洛舍维奇当日在海牙法庭一个在他辩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请下令他们来这里,作为证人。”海牙法庭法官鲁滨逊说:“你事实是在要求我们传唤那些人。”他要米洛舍维奇书面解释传唤这些证人到庭的原因。

  米洛舍维奇在一个为下阶段庭审做准备的法庭集会上再次否认了数十项针对他的指控。他说:“我想在大众面前证明这些针对塞尔维亚、南斯拉夫联盟以及我个人的指控纯属乌有。”

  现年62岁的米洛舍维奇告诉法官,他想要求将近1400名证人出庭作证,虽然他的工作日期只有150天。

  米洛舍维奇被海牙法庭指控的主要罪名是于90年代在克罗地亚、波黑以及科索沃冲突期间犯下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他是2001年6月28日被引渡到海牙前南国际刑事法庭的。(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