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为其在伊拉克秘密关押囚犯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 (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其在伊拉克秘密关押一名囚犯的决定进行辩解,称他是应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的要求这样做的。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名囚犯是一名伊拉克人,是“伊斯兰支持者组织”的高级成员,他得到了“人道的”待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16日曾透露,这名恐怖嫌疑分子于去年10月被捕,此后被秘密关押,美方没有按照《日内瓦公约》的要求给其一个识别号码,也没有通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他说,这名囚犯将会获得一个号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很快得到正式通知。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第一”17日发表报告说,美国在全球设立了20多个关押恐怖嫌疑分子的监狱,其中近半数完全不为外人所知,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虐待事件不可能是孤立的。该组织指责美国政府在秘密监狱里关押了数量不详的恐怖嫌疑分子。美方既不通知被关押者的家属,也不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通报他们的姓名、识别号码和关押地点,从而违反了国际法。

  《纽约时报》17日报道说,美国之所以把包括这名伊拉克人在内的“幽灵囚犯”藏起来,是不想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这些囚犯的状况进行监督。曾负责调查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美陆军少将塔古巴也对这种做法提出批评,称关押“幽灵囚犯”的做法是“虚伪的,与陆军的条例相悖,违反了国际法”。(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