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自解“拉链门” 坦陈婚姻差点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克林顿支持者用电影“造势”

  就在克林顿周游全美、为他的新书《我的生活》大力宣传之际,他的好友兼制片人哈里·汤马逊不失时机地推出新片《捕猎总统》,以纪录片的形式披露了一场历时数十年、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推翻克林顿的政治运动。

  《捕猎总统》全球首映式于6月15日晚举行,吸引了上千人参加。这部90分钟的纪录片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其未剪辑版本已经在四个电影节上放映过。纪录片包含了大量未公开的访问片段,披露了美国政界右翼人士发起的一场政治运动———运用各种手段试图破坏克林顿声誉、让他从美国政坛上消失。这场“倒克”运动自克林顿担任阿肯色州州长时开始,一直延续到克林顿弹劾案。

  制片人为电影选择的首映地点可谓是“别有用心”。这个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的会议中心距离克林顿两度庆祝总统竞选胜利的地点仅几步之遥。而会议中心的隔壁,就是当初宝拉·琼斯指控克林顿对她进行性骚扰所在的那个宾馆。

  影片放映过程中,斯塔尔在大屏幕上的每次亮相总能引来观众的嘘声一片,宝拉·琼斯在电影中的出现则引起哄堂大笑。好莱坞著名演员摩根·弗里曼担任电影旁白。首映式票价50美元,主办方声称将把全部的门票收入捐赠给阿肯色州慈善机构。

  制片人哈里·汤马逊表示,他在2001年看到这部小说时就认定它可以被改编为一部不错的电影,但是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筹集到资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月16日公布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谈节目的预播片段。克林顿在节目中承认,他与莱温斯基闹出“拉链门”的原因“仅仅因为我可以这样做”。克林顿此前曾多次公开为自己的丑闻道歉,但这是他第一次解释他犯下错误的原因。

  “60分钟”节目谈到丑闻原因

  在美国CBS电视台的访谈节目“60分钟”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回答了主持人丹·拉瑟关于他1993年到2001年在任期间的许多问题,其中最简短、却最耐人寻味的问题是:“为什么?”

  拉瑟说:“我想问您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如果我可以的话,我知道这非常困难……这个问题是,为什么(和莱温斯基做出这样的事情)?”

  克林顿的回答十分惊人:“我做下这样的事情是出于最糟糕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可以这样做。”他说,“这是任何人用来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中最不能为道德所原谅的一个。”

  “只有傻瓜才不指望对他的错误找到解释。我设想过很多理由,很多更成熟、更具有说服力的理由,但是它们都不能用来解释我的行为。”

  克林顿说自己与莱温斯基的关系是“一种可怕的道德错误”,这个错误导致他受到妻子与女儿的冷遇。

  媒体在位于纽约西村的公寓外找到莱温斯基本人,但是她拒绝就克林顿的电视访问内容作出任何评论。

  1年时间挽救与希拉里婚姻

  此次访谈中,克林顿还首次承认他与莱温斯基的丑闻差点让他与妻子女儿之间的关系破裂。

  克林顿坦言在莱温斯基事件后,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拯救他和希拉里的婚姻。希拉里在她2002年面市的自传里曾经写到:“(听到这样的事情时)我差点想拧断他的脖子。”她花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决定是否要和他离婚。女儿切尔西也曾经无法原谅父亲的行为,几乎不跟他开口讲话。

  “此后整整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每周找出一整天时间,或者比这更多的时间,去做心理咨询,来克服这件事带给我们的困扰。”克林顿坦言,“我们一起做(心理咨询),或分开做,或一家人一起做。”

  8年白宫岁月满意弹劾中的表现

  在对自己8年的白宫岁月进行回忆时,克林顿将攻击的靶心对准了独立检察官斯塔尔。他坚持认为斯塔尔当初利用莱温斯基事件令他身陷弹劾案的所作所为是“要么非法、要么反伦理”。同时,他为自己在弹劾案中的表现引以为傲,认为这段历史是“荣誉的勋章”。

  “我没有辞职,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辞职。我顶住了一切压力,并且成功地进行了反击。整个抗争过程是荣誉的勋章。我不认为这是个污点,”克林顿说,因为“(弹劾过程)是非法的,是对权利的滥用”。

  克林顿还为自己任期内美国经济的繁荣感到非常骄傲,认为这是自己最大的国内事务政绩。在外交事务上,克林顿以结束科索沃战争为荣。但他承认,巴以和平进程无法在他离任前取得突破是很大的遗憾。

  CBS将于20日晚上播放这次访谈的全部内容,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将于22日上市。来源: 新闻晨报 【编辑:何俊】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