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在近期访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引述消息人士17日透露,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有望于本月末到7月初之间访问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就加强双边关系和朝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该消息人士还称,据了解金正日将于28日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普京,他们还很有可能讨论朝韩与俄罗斯之间的经济合作问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金正日将于7月初访俄的说法确于2-3天前开始在北京外交界流传,但是访俄的具体日期有待确认。

  该消息人士认为,金正日曾在2001年1月访问中国后,于当年7-8月间访问了俄罗斯。同时,根据金正日去年10月曾暗示希望访问俄沿海州的举动来看,今年4月访问过北京的金正日很可能在不久后访问俄罗斯。

  据塔斯社报道,金正日曾向俄沿海州州长达尔金发去了亲笔信,请他对去年10月访问平壤时未能予以接见给予谅解,并表示将尽快举行会晤。表明了金正日将访问俄沿海州的意向。

  金正日继2001年7-8月间乘专列对莫斯科进行了24天的访问之后,于2002年8月对俄远东地区进行了5天访问。

  朝鲜最近与俄远东地区加强了在农业、林业和IT(信息技术)方面的合作,并且对远东电力供应等能源方合作方案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据悉,俄罗斯正在研究伊尔库次克天然气管道经由朝鲜铺设到韩国的方案,以及将沿海州夏季的剩余电力经由朝鲜境内出售给韩国的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