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中情局审讯人员和军官涉嫌在阿、伊打死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美国司法当局星期四(17日)对一名曾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审讯人员提出诉讼,指控他涉嫌在阿富汗的一个拘留营打死一名囚犯。

  被告人帕萨罗现年38岁,美国公民,被控于去年6月在阿富汗东北部的一个拘留营用拳头和手电筒殴打一位名叫瓦利的阿富汗囚犯,致使瓦利在受到两天审讯之后于2003年6月21日死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在6月19日和20日对瓦利的审讯中,帕萨罗用拳头和一个手电筒反复殴打瓦利。

  阿什克罗夫特还说,帕萨罗面临最高达4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美国军队宣布了一名美国军官由于杀害一名伊拉克人而受到指控的消息。

  美国军方没有透露这名军官的姓名,但是声明这名军官属于美军第一装甲师。美军的声明说,这名军官是在上个星期六受到指控的。

  据报道,有关事件于今年5月21日发生在伊拉克城市库法附近,美军士兵当时驾车高速追赶一辆他们认为萨德尔武装人员乘坐的车辆。美军在追赶中开枪打伤了驾车人和一名乘客,后来又在近距离射杀了驾车人。

  美国军方表示,调查还在继续,美军目前拒绝进一步披露案件的详情。来源: 中新网 【编辑:何俊】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