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发虐囚士兵遭报复 停职不算还被说成“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这个民主国家的“典范”因为其军队在伊拉克的虐囚丑闻而名誉扫地。不过,美军中也不乏有良心的正直士兵,曾在伊拉克作战的国民警卫队中士格雷格·福特就是一位,但他的命运实在不太好,自揭发战友的虐待行为后,竟然一再被穿小鞋;他的上级为了报复他,还强迫心理专家修改他的健康报告,楞是把他说成了“精神病”。

  据美联社6月1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第223军事情报营中士格雷格·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福特曾向上级报告了他三名战友的虐待囚犯行为。福特揭发说,这三名士兵2003年在伊拉克的萨马拉审讯囚犯时对他们进行了虐待,包括让囚犯呼吸困难、用枪逼着囚犯交代情报以及将点着的香烟塞进囚犯的耳朵里等。

  让福特始料未及的是,在他作了汇报后,上级军官反而对他采取了措施。同在第223军事情报营服役的上士迈克尔·马塞罗接到了全面监视福特的命令。马塞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上级给他的命令是对福特进行24小时地不间断监视。因为他们部队的指挥官坚信,像福特这样“疯狂诬陷”战友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

  不久后,福特就接到了停职的命令,上级还让他去接受心理健康专家的检查。不过,初步检查的结果显示福特一切正常。马塞罗说,当检查报告送到指挥官手上后,他曾亲眼看到一名上尉要求心理医生改写报告。

  马塞罗还表示:“一定是出现了什么情况,他们决定让格雷格离开。”第二天一早,福特就奉命前往位于德国的美军基地作进一步精神检查。据福特自己说,他曾先后在伊拉克、德国以及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军事机构内接受了精神病检查,但是所有的结果显示他心理健康。

  美国军方拒绝对福特的指控作出评论,曾在伊拉克对福特进行精神检查的军医也没有回美联社的电话。而上述被指控要求军医篡改报告的上尉则表示,福特对战友的指责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们都是合法、合理地执行了自己的任务。

  据悉,今年49岁的福特曾经在州立监狱中担任了18年的警卫工作。(子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